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专题推进会议
2021-10-12 10时59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和市创城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安排,10月11日,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专题推进会议。市第十分指挥部联络员、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刘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就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书记杨海龙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抓手,是省委、省政府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双桥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推动实现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的强劲动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杨海龙强调,要抓好整改攻坚,始终保持“高质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标准。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原则,要突出必测点位,狠抓综合治理,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开展自查,明确专人负责,强化真督实查;

要突出薄弱环节,狠抓整改提升,区直相关部门要从环境卫生、出店经营和流动商贩、飞线治理、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方面、机动车乱停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做到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统筹兼顾、全面达标;要突出氛围营造,狠抓宣传发动,进一步利用公益广告、媒体专栏、互联网等阵地,强化社会宣传,加大志愿服务,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要突出全面精准,狠抓材料上报,区创城办、各镇街、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组织精干力量高质量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做到不漏项、不偏差、不零乱,切实提升全区上报材料的精准度。

杨海龙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同心共创”的工作作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担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创建任务。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攻坚合力,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保证创城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共同打赢创城攻坚战,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政府区长杨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加快提升创城工作力度,把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团结一致、全面行动,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杨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完成重点难点攻坚整改,尤其是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社区小区缺少消防设施等重点内容和集贸市场、中小学校周边的生活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提升、非机动车整治、社区小区消防设施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集贸市场规范提升、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等12个专项攻坚行动,确保重点内容和重点区域实现规范再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创城攻坚合力,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组织动员、安排部署、检查指导等方面指挥指导创城工作。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确保创城工作高效运转。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区纪委、督考办要加大检查力度,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督促问题及时解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创城一线党旗红”活动,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区凝聚强大合力。

刘金生代表市文明办就双桥区创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创城工作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举全区之力,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是要落实一线工作法,对所属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三是要突出抓好社区小区、背街小巷、行政村等重点难点部位的整治提升。四是要注意细节,提高标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要协调联动,机制灵活,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全员参与,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创城建设,确保在省测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首年“开门红”。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力强宣读了双桥区开展“创城一线党旗红暨爱暖重阳·敬老孝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对近期双桥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