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2021-10-21 10时51分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双桥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区长杨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新蕾、关越、周群、关克民、庞力强、任运阳、吕伟、王鹿云出席会议。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杨海龙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区上下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长时间的稳定形势,个别人员出现了思想意识松懈,督导和执行不到位部分村、小区和商场测温验码执行不严格,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漏补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人员力量再加强、防控措施落实再到位、防控机制执行再严格。

杨海龙强调,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传达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精准排查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管控,隔离点规范储备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切实把核查、流调、管控、隔离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杨海龙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一办十七组”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大防控宣传督导检查力度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纪律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杨海龙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我区经济指标冬季清洁取暖信访稳定森林防灭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材料上报民生工程等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杨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针对目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上下要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防控措施务必高效落实。要加强排查管控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农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境外人员的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传入我区。三是应急处置准备务必充分。尤其是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物资储备市场保供要准备到位,做到未雨绸缪,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满6个月能够接种第三针人员,要第一时间动员接种,扩大接种覆盖面。四是宣传引导务必要再强化。区委宣传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健康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运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移动电视、灯箱、展板、灯杆、道旗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