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 童心话初心 礼赞新中国”暨“国旗飘扬·祝福祖国”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08 08时31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承德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青少年中营造热烈喜庆的欢度国庆氛围,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共青团双桥区委员会、双桥区少工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弘扬塞罕坝精神 童心话初心 礼赞新中国”暨“国旗飘扬·祝福祖国”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力强出席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早九点整,稚嫩而洪亮的歌声,飘扬在丽正门广场上空,约200名小朋友队列整齐地站在一起,他们随着歌声节拍有规律的晃动手中的国旗,共同唱着歌颂祖国的歌曲、朗诵着祝福祖国的诗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献词朗诵,向党和国家作出庄严承诺,展现了少先队员、青少年“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力量、“请党放心”的信心和担当,在热河大地发出不负使命、不负韶华的时代强音。

“爷爷您好,我是小小‘爱国宣传员’,我正在参加歌‘诵’祖国国庆节实践活动。我想请您配合我完成一个小任务,可以吗?”合唱和朗诵活动结束后,每名小朋友化身“爱国宣传员”,他们找到路过的游客朋友,提问一些爱国小知识,在回答之后,将小国旗送给他们,并邀请大家共同举旗合影,为祖国“点赞”。

活动最后,主办方铺展开画布,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共同完成祝福祖国的五彩画卷。

“我画的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中国的小学生,在今天这样美好的节日里,我非常地开心,我要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一名手拿画笔的小朋友对记者说道,小小的脸上洋溢着大大的自豪。

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参与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旗飘扬·祝福祖国”的活动中来,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精神,营造了欢度国庆的浓厚氛围。

共青团双桥区委员会、双桥区少工委还将继续利用国庆七天假期时间,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