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到双桥区进行观摩
2021-06-19 13时21分浏览次数:

6月18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带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到双桥区集中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区委书记杨海龙、政府区长杨磊随团观摩。

董晓宇一行先后来到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和永昌威秀国际度假区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交流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双桥区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承德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一期

项目总投资11.5亿元,由承德福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北部新城01单元A6地块南侧,占地约201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内容包括马戏剧院、水上乐园、承德市游客集散中心、配套商业、马戏主题酒店及旅游公寓等。承德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一期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内容包括马戏剧院、承德市游客集散中心、水上乐园及配套商业。其中,国际马戏乐园可同时容纳3588人观看演出,水上乐园可同时容纳7000人游玩。

承德隆承国际马戏乐园项目从概念设计开始,就要求参建单位按照国内一流、比肩世界的高品质乐园,塑造中国北方马戏品牌。项目立足承德北部新城皇家康养休闲区,本着坚持高要求、高起点、高定位、做精品剧目工程的原则,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保证最优的质量、严格执行设计要求,计划打造前瞻性理念、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化演出剧场,建设国内一流、比肩世界的高品质、综合性、体验式旅游综合体。2020 年度荣获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获批成为河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承德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1年1月被评为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

目前,隆承马戏剧院、承德市游客集散中心已投入运营,水上乐园正式开园营业。

永昌威秀国际度假区简介

永昌威秀国际度假区位于承德市双桥区水泉沟镇,项目总占地面积1300 亩。其中,建设用地720亩,流转用地580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9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周期约6年。建成后预期亩均税收12万元,同时增加就业人数不低于3000人。

项目由EBG永昌集团、澳洲威秀集团、东方文都联合开发及运营,业态布局涵盖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生活、文创等六大功能体系。该项目将国际娱乐品牌威秀与承德优势旅游资源相结合,将大力促进承德由观光型旅游向国际度假型旅游的升级与转型,从而带动承德在旅游业、服务业、酒店业、餐饮业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