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1-06-25 15时37分浏览次数:

6月21日,双桥区组织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特邀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聂志信做专题授课。

会上,聂志信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需要注意和把握的五个问题,学习党史的意义及正确的党史观、以及深刻领悟和传承党执政兴国的历史血脉三大方面,作了精彩生动地阐释,通过专题授课,全体同志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奋斗牺牲精神和历史传承,学会了在新时代如何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式方法。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专题党课授课结束后,杨海龙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专题党课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到对标对表,在“四史”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区上下要抓好各项规定动作,坚持做到统筹结合,严防出现形式主义,压实工作推进责任,确保“四史”宣传和教育上下贯通、强力推进;二是要坚持做到求实求效,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要紧盯“七一”活动抓载体,紧盯“四史”宣传教育抓落实,紧盯“党史”学习教育抓迎检,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深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三是要坚持做到善作善成,在创城工作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强化“学”的实效,提升“做”的自觉。坚持做到标准执行“严”、行动落实“快”、群众参与“广”,以实际行动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同时,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经济运行指标“双过半”,建党100周年安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