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城区警务站救助3名离家出走学生
2021-09-22 16时18分浏览次数:

近日,火车站城区警务站及时救助3名离家出走学生,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2021年9月13日20时许,许宏泉、赵海燕、姚小杰三人(平泉市人)到火车站城区警务站求助,称自己家的孩子离家出走可能来承德市里了。值班民警王超接到求助后随即安抚家长并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三个孩子分别为许政达(12岁)、祁星宇(13岁)、杨佳霖(12岁),都是平泉市第三中学初一的学生,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未去学校,孩子家长连夜从平泉驾车前来市里找孩子。由于晚上8点多正好有一列从平泉发往承德的火车到站,考虑到3个孩子身上没有太多钱和这3个孩子没有手机,民警判断孩子们很可能会坐这列火车来承德。民警通过联系车站派出所核实,确认了这3名学生已经购买了K1458车次的车票,随即值班民警王超迅速组织辅警董龙、张德鹏举、崔剑飞赶往火车站出站口排查,火车到站后,民辅警和家长一起排查辨认旅客,终于在人流中找到了3名离家出走的孩子。民警将家长和孩子带回火车站城区警务站,在站内对3名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述了离家出走的危害和风险,并嘱咐家长平日要多与孩子沟通,夜间开车注意安全,家长们对火车站城区警务站民辅警的热情服务和尽职尽责给予了一致好评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