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桥区检察院开展平安双桥建设法治宣传
2021-09-23 10时44分 浏览次数:

平安建设是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9月22日,双桥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平安双桥建设法治宣传。

宣传过程中,该院检察人员围绕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直接相关的犯罪行为进行讲解,详细说明什么行为属于违法犯罪,如何规范自身行为预防犯罪。在耐心向群众宣传解读法律条文的同时,检察人员也注重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以案释法,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平安建设是什么,检察机关在平安建设中如何发挥职能,公民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为平安双桥、平安承德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既是检察机关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要求,也是党员干警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群众普及了法律法规,促进社会平安,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双桥区检察院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检察官李春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