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承德市双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1-29 16时50分浏览次数:

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1月26日上午,政协承德市双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承德大剧院开幕。来自12个界别组的200多名区政协委员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汇聚强大正能量。

杨海龙、杨磊、刘延民、张新、赵海峰等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高占峰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 223人,实际出席委员1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承德市双桥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张新向大会作政协承德市双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更是双桥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备受瞩目的一年。十届区政协在中共双桥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的殷殷嘱托,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作出了政协新贡献,展现了政协新作为。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2022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汇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政协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突出履职重点,协商重点要聚焦全区大局、方式要体现时代特色,紧扣中心任务开展协商议政;突出中心环节,守好政治圆心、汇聚广泛人心,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突出队伍建设,着力深化专委会工作、深化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务实重干的政协形象。

刘全忠向大会作政协承德市双桥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