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政府召开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2022-01-31 08时27分 浏览次数:

 1月30日,双桥区政府召开全区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杨磊区长主持并讲话,吕伟副区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区公安分局对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进行汇报,区城管局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管控工作进行汇报。

    吕伟副区长强调,我区必须全力以赴,必保全区空气质量优良。一是抓好燃煤污染治理。春节赛事期间正值取暖期,目前全市二氧化硫较高,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把燃煤管控作为头等大事,确保燃煤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抓好面源污染治理。扬尘产生的PM10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区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污染源,必须下大力加以解决。三是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对各涉气企业逐一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减排措施不到位。四是继续加大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巡查检查力度,油烟净化器必须全面清洗维护。五是烟花爆竹管控要精准到位。要继续实行全域全时段落实双禁工作。

 杨磊区长强调,各镇办及区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指挥领导小组作用严格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健全管控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和管控举措,对上级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要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挂账督办。结合此次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环境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迎接中央环保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