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2022-11-08 18时57分浏览次数:

委第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我区已启动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此次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局党组、区教体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区住建局党组、区人社局党组、区统计局党组6个区直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过的10个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在九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的同时,与省、市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平安建设等重大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被巡察党组织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

区委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始终牢牢把握巡察方向,始终坚持巡察融入群众。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方式方法、强化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全区巡察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桥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