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政府组织到市中级法院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2022-12-01 18时38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精神,凝聚府院联动合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审判质效,促进纠纷实质性化解。11月24日上午,双桥区人民政府组织在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区政府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执法人员到庭旁听观摩,双桥区政府区长杨磊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庭审中,杨磊在发言时指出,“相信人民法院会以事实为依据,依法对本案作出公正的判决。作为行政机关,我们将尊重人民法院的裁判,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整个庭审过程平稳有序,规范严谨,进展流畅,庭审效果良好。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地旁听观看庭审,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也感受到“出庭出声”和做好庭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行使职权,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双桥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出庭参加应诉,既是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对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示范带动,对增强全区各级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意识、充分有效应诉能力和妥善解决行政争议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从而全面实现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