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共绘中国式现代化双桥美好画卷”活动
2022-12-12 18时10分浏览次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12月10日上午,由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双桥区志愿服务总队、承德市德元艺术馆、米罗美术志愿服务队承办的传承红色文化·行走的公益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共绘中国式现代化双桥美好画卷”活动在“双桥区公共文化空间”德元艺术馆开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力强出席活动,并为德元艺术馆颁发“双桥区公共文化空间”牌匾。

活动中,区委党校的志愿者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的宣讲,全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志愿者就党的二十大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宣讲,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提高了对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

在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参观了德元艺术馆中国传统木版年画艺术展,体验木版年画线板印刷的乐趣,木版年画印刷活动让大家近距离体验木版年画印制过程,在掌握技艺、获得审美愉悦的同时,对木版年画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有了更深的了解,激起了对传统文化的情绪体验,让大家自觉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中来。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开始了绘制现代化双桥长卷的创作。大家尽情挥洒手中的笔墨,抒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创作完成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受和作品所表达的想法。

大家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强大动力,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