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2-12-26 11时56分浏览次数:

12月26日,双桥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磊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党组书记周群、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出席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不断巩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复杂形势下,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区域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各项民生福祉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拼搏竞进,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双桥场景落地落实。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文旅强区实现率先突破,全力推动康养强区迈出坚实步伐,全力推动主城区商贸中心加快提质增效,全力推动质量强区做到纵深推进,切实强化城市经济发展支撑。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切实抓好项目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消费,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推动改革开放创新,纵深推进深化改革,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加快打造创新双桥,全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大力做好城市更新,持续优化城市管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力提升城乡发展品质能级。要坚决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生态建设、生态保护和生态价值转换,全力抓好城市生态文明。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教育强区和健康、法治、平安、文明双桥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带头做到忠诚履职、提振精神、优化作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引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兴起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