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小组第七次推进会议
2022-02-24 11时05分浏览次数:

2月23日,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小组第七次推进会议,听取各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杨磊、区政协主席张新,区领导杨新蕾、关越、周群、吴国志、李伟光、庞力强、王鹿云、刘永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分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明确具体分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务实作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深入一线,各区级领导定期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各镇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承担各项指标任务,共同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优化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提升学习能力,增加知识储备,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提高综合素质,成为本领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干部培训,切实打造一批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创先争优,力争每项工作中都对标对表先进,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确保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考、强化问责,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相关单位和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限时高质量整改所发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要严格落实奖惩,切实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调动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整体统筹,主动调高目标、梳理细化目标、定期制定目标,通过完成目标,推动全区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分类施策,细化实化举措,抓好项目投资发展、经济运行调度、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旱河整治、环境卫生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筑牢疫情防线、安全生产防线和信访维稳防线,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