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勤、陆文龙实地督导双桥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22-03-16 11时14分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市创城第十分指挥部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带队赴双桥区调研督导创城工作。市创城第十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陆文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冉君,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金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斌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刘文勤一行先后到世纪城社区日间照料站、东园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路瞧书吧、裕华路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和生活小区等重点点位进行实地踏查督导,现场交办问题,并召开双桥区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刘文勤指出,2021年双桥区委区政府加强领导、强力组织、全面推进,创城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喜人。2022年是创城工作的关键之年,双桥区作为主城区责任大、使命重,全区上下要坚定创城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调高标尺,进位突破。要聚焦重点、持续加力,着力推进15项重点整治提升工程,抓好点位创建和材料档案收集审核工作,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执法,管在日常,严格贯彻执行《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下功夫把教育提醒和严管重罚结合起来;以落实好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制度为抓手,开展“党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各镇街要充分发动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当中,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共同开展活动;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以“我为家长讲文明条例”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好“文明承德·你我同行”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把常态长效机制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纪律,加强督导考核,打造示范样板,为全市创城作出双桥贡献。

陆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好各个节点,深入一线,深入点位开展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开展综合执法,深入推进飞线治理、乱停乱放、地下商超卫生、破损路面修补、楼道小广告等各项工作,把常态长效机制落到实际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会上,就做好双桥创城工作,冉君和刘金生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区委书记杨海龙就双桥区创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创城各分(专项)指挥部就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双桥区各分(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