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开展纪念3.15“共促消费公平”诚信消费教育宣传活动
2022-03-16 11时11分浏览次数:

为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平稳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中兴路社区义泰兴小区组织开展纪念3.15“共促消费公平”诚信消费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共促消费公平”诚信消费为主题,采取图文展示与面对面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就消费者关注的民生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进行科普和解答。活动设立咨询台2个,摆放宣传展板6个,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服务60余人次。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指南》等各种宣传资料30余种,现场发放3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这一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并且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揭露消费陷阱、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语,引导消费者文明、健康、理性消费,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维权能力和水平,为双桥区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