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
2022-04-21 15时46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市容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4月18日下午,双桥区召开综合执法百日攻坚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力强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任运阳、吕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双桥公安分局局长范宝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重点围绕“门前五包”、生活小区环境、市容市貌、违法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不文明养犬和“小广告”、旱河环境等8个重点方面开展综合执法;要全面排查梳理基层执法难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破解难题、逐一销号;要秉承执法为民理念,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要严肃工作纪律,综合执法攻坚行动小组各成员,要服从工作安排,严禁擅自行动、各行其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次日上午,三支行动小组迅速行动,依托《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以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和短板弱项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攻坚,深入车站路沿线、火神庙西大街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执法。  执法中,各行动小组紧盯主次干道两侧、沿街店面周围、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聚焦户外广告牌匾、垃圾桶、积存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多个环节实施全方位精细管理和长效管控。对广告乱贴乱画乱挂,地面及台阶张贴、喷涂、刻画小广告等现象“零容忍”,立即责成负责人进行现场清理。同时在全区各主次干道、重点路段,严格规范非机动车按照停车泊位线摆放,方便行人通行的同时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此次综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清理店外经营93户,门窗贴字252户,乱堆乱放56处,对386户商户进行了“门前五包”责任讲解,并在当天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对执法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交流。

下一步,双桥区将继续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持续打击不文明行为,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文明氛围,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市容市貌再上新台阶,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