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22-04-21 15时54分浏览次数: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的第70周年,4月也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相关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普及防范新冠疫情科普和健康知识,4月19日,承德市爱卫办和双桥区爱卫办在市中心广场共同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测量血压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为大力倡导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烟头和看见烟头俯身捡拾的文明道德新风尚,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积极性、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养、增强市民无烟环境意识,加快无烟环境建设,推进控烟立法,现场开展了“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烟头兑换实践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1500册,宣传无纺布袋2000个,宣传扇子1500把,宣传纸抽1000盒。“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活动,共收集烟头12249个,兑换毛巾43条,牙膏48盒,香皂34块,纸抽50包,洗衣粉13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牢文明健康理念、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文明健康素养,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