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弘扬塞罕坝精神”暨“植树增绿践初心、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
2022-05-01 19时22分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情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第132个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双桥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单位与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林草局于4月29日上午在水泉沟“万人坑”遗址,联合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塞罕坝精神”暨“植树增绿践初心、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特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海涛、团市委副书记刘媛媛、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段陟鑫参加,区委书记杨海龙,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义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力强参加活动。

杨海龙在讲话中指出,水泉沟“万人坑”遗址记录了革命先烈在承德大地顽强抗争的动人故事,承载着革命老区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和斗志、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杨海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以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承德视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给予我们深情厚爱、给予我们发展厚望、给予我们奋进激励,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抓好精神文明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转化为最生动的实践、最持久的动力。同时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能够在学习和工作当中,永葆赤子之心,永葆奋进姿态,为双桥的发展奉献才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无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杨海涛就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作了讲话。同时围绕活动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水泉沟“万人坑”遗址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以及遗址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希望通过在水泉沟“万人坑”遗址的植松树、奠英灵、寄哀思活动,用实际行动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先烈遗志、继续勇毅前行,共同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烈、告慰死难同胞的新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媛媛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全市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尤其要在城市美化、绿化中当先锋、做表率。希望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理念、科学设计活动载体、强化实践育人、拓展生态文明建设途径,聚焦发展需求、群众需求,在实干中汇聚青春力量,希望广大青少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锚定目标、团结协作,坚定笃行、久久为功,相信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一定如期实现,承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学党史、践初心后进行了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水泉沟"万人坑"遗址添新绿活动。市、区领导与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50余名志愿者以及青少年代表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当日上午春风和煦,在“万人坑”遗址的山坡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植树景象。杨海龙、杨海涛一行拿起铁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一起,或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或踩实新土、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棵棵松树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双桥大地增添了浓浓绿意。此次活动共种植松树53棵,进一步改善了水泉沟“万人坑”遗址周边环境,为遗址保护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