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6-16 15时37分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6月10日,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区委书记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庆祝会议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贡献青春力量,扎实推动新时代双桥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长杨磊主持。会议邀请团市委副书记刘媛媛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党组书记周群、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任运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志民,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宏,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欢出席活动。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属团委、各镇街团(工)委、中学团委书记;曾经在共青团工作过的同志代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团区委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

杨海龙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捍卫核心;要正确运用历史经验,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踔厉奋发,再立新功;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谆谆教诲,在改革发展稳定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杨海龙强调,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定“扛旗有我”之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将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双桥建设的实践中,踏实工作,辛勤耕耘,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树立“奋斗在我”之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乡村振兴最前沿挥洒汗水、贡献力量,成为双桥跨越赶超路上当之无愧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积蓄“冲锋忘我”之劲,时刻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和奋发图强的斗志,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冲锋陷阵;高扬“超越自我”之帆,敢于投身基层、扎根一线,主动到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锻炼,用实践淬炼才干,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真正成为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栋梁之才,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杨海龙指出,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紧围绕全区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创建河北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为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积极主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又全力配合做好职责交叉的工作,做到齐抓共管、凝聚合力,不断为全区青年发展创造更多机会、营造更大空间,提升全区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杨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特别是海龙书记提出的“扛旗有我、奋斗在我、冲锋忘我、超越自我”上来。要全面对标对表,自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广大团员青年要挥发朝气、锐气,以“舍我其谁”的魄力、“愚公移山”的毅力和“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为支持共青团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团的工作,积极为青年解决急难愁困问题,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氛围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高服务团员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全力支持,加快推进“河北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7大类21项创建任务,为广大团员青年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双桥好青年”和“两红两优”个人、集体的选树结果,宣读开展““奋进新时代 青春再建功”活动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颁奖。3名青年代表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