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双桥生态分局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 宣传活动
2022-06-20 08时27分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为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双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承德市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走进中兴路社区联合开展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解答、讲解等形式,围绕低碳主题,以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垃圾分类理念,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节能低碳的重要意义,普及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小常识,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节能小难题,讲述餐厨垃圾无害化的处理过程,与社区居民开展了广泛的互动,倡导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抵制污染,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争做低碳生活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积极树立共同参与环境治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中共设置展板5块,发放环保购物袋500余份,各种环保小礼品100余个,各类宣传制品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