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起纠纷 双桥区法院法官倾情调解止纷争
2022-08-22 14时29分浏览次数:
 “双桥区法院快速调解,为我们外地游客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你们点赞”!案件当事人感激地说道。近日,双桥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旅纠纷案。

       【案情回顾】张某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景区内游玩,恰巧被正在景区内游玩的赵某撞到,导致张某手机屏幕破损,张某向赵某索要2000元作为手机维修的费用,赵某认为,手机维修费用达不到2000元,只同意给付张某200元,双方各执己见,僵持不下,最终双方当事人选择了司法程序解决纠纷。
       旅游巡回法庭法官详细了解了案情,在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诉求后,当场迅速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调解,法官首先从专业角度出发,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给予赔偿合理化意见建议;办案法官又从情理角度出发,大家出来旅游是高兴的事情,不要因为一点纠纷破坏旅游的心情,大家各让一步,化干戈为玉帛。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成功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实现了案结事了。
       双桥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景区法庭优势,不断促进旅游纠纷高效化解,全力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维护景区良好秩序和旅游经济良性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