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 做文明守礼双桥人——“传承红色文化·行走的公益课堂”暨双桥区蒲公英宣讲团走进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2-08-22 14时33分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进一步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8月16日,双桥区“传承红色文化——行走的公益课堂”暨蒲公英宣讲团走进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爱家乡系列活动之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做文明守礼双桥人”主题宣讲及捡拾垃圾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区委党校、区关工委和头道牌楼街道党工委主办,双桥区志愿服务总队、蚂蚁力量承德儿童义工团,文庙社区承办。40余名学生、家长和社区“五老”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双桥区蒲公英宣讲团成员以《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结合承德市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图片、互动讨论等,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改变了一些常识性的认知误区。

志愿者们分小组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到辖区街道、小区捡拾垃圾并分类装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一个小时的捡拾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三十多斤的各类垃圾堆放在一起既让志愿者们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辛,更让大家认识到做文明市民的重要。特别是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更要通过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维护我们家乡的整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