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研判专题会议
2022-08-08 09时38分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1至6月业务数据会商会议精神和市院张会杰检察长讲话精神,提高检察业务数据工作质效,8月5日上午,双桥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研判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淑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和部分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综合业务部从“检察业务运行情况、案件质量、业务数据质量和流程监控”四个方面通报了1至6月本院检察业务考评情况,着重分析了本院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中存在的问题。之后与会干警和部门负责人逐个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举措。主管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的业务数据情况逐一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任淑文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1至6月业务数据会商会议之后,全院上下痛定思痛,吸取教训,立行立改。此次会议中,大家的发言态度端正、认识深刻,查找问题细致,提出的下一步举措到位,分管领导的点评有针对性,提出的要求和办法具体可行。

任淑文检察长强调提升业务数据要充分发挥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检察官责任,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思路,加强监督管理。一是树牢案卡填录和业务数据指标同等重要的意识。充分认识到案卡填录是办案的重要部分,在案卡填录上求“细”求“严”,强化对案卡填录相关规定的学习,规范填报,落实案卡填录主体责任。二是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以“质量建设年”为牵引,从思想上绷紧质量这根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注重办案质量,同时也要提高业务数据质量和流程监控质量。三是建立有效长效的制度机制。建立监管双查机制,业务部门明确专人对于案卡填录进行自查,案管部门监管到位,严格落实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将业务数据质量纳入考核,通过院对部门的考核,部门对个人的考核,增强干警意识。建立追责制度,坚持“谁办案、谁填录、谁负责”原则,对于错填漏填的情况严肃问责,切实全面提高案件质量。

会议最后,任淑文检察长对于列席审委会、检察建议、重大事项填报、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提档进位,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