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节前廉政提醒,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双桥区检察院中秋节前召开党组扩大会
2022-09-08 09时37分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9月6日双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淑文同志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任淑文检察长对8月26日以来,全院干警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的表现予以肯定。任检指出,疫情期间,双桥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到各自点位,协助镇街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体现了双桥检察听党指挥、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双桥检察的责任担当。

任淑文检察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警绷紧廉洁、自律“两根弦”,在节日期间自觉树立良好检察形象,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过节。一是加强思想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三个规定”相关制度和党内法规等内容,使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表率。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能力,让纪律和规定真正的入脑入心,对节日内易发生的违规收礼、违规吃喝等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遵守好各项防疫政策,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节假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依法能动履职,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牢牢抓住“质量建设年”这一契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推动平安双桥、法治双桥建设。妥善处置涉检信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涉检舆情管控,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