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雪而动,扫雪护行,双桥区扫雪除冰在行动
2023-01-13 18时20分浏览次数:

1月12日,双桥区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雪,这场雪给广大居民带来惊喜和兴奋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群众生活、大家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双桥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科学调度,有序有效部署应对工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环卫工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扫雪除冰各项工作,维护群众出行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按照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范举措,坚决落实“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净”工作要求,切实确保雪除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下,双桥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1300余人大力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一大早,党员和志愿者们、区直各部门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就带上了铁锹、雪铲忙碌起来,陆续参与到义务扫雪活动中。他们躬着身子,握着扫把,抡起铁锹,挥着雪铲,全力清除着道路上的积雪和暗冰,大大方便了行人车辆安全出行,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双桥区环卫局按照清雪除冰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开展除雪作业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清雪融雪综合作业”的方式,对辖区内主要道路和背街小巷撒布融雪剂目前共出动环卫工人1980余人次,除雪车辆24台循环作业,抛撒融雪剂185吨,清理路面315万余平将积雪在最短的时间内清理干净,有力保障广大市民和车辆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