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会同市直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3-01-18 11时30分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节前出版物市场正常运行,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促进文化市场繁荣发展,1月17日,双桥区委宣传部、双桥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三队对影院、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新华书店、华文书店等门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出版物发行秩序是否规范、是否销售有害出版物、是否合法经营、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禁止出版、印刷、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不断提高图书市场的安全性、规范性。

检查组随后来到群众电影院、中影星美承德金龙影城等场所,查看了管理单位消防设施配置使用情况,并要求各影院继续落实通风换气、员工防护等措施,提醒观众做好个人防护,抓严抓实抓细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管理单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春节前影院公共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提高了经营者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