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03 12时06分浏览次数: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铿锵有力,直抵人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对医务人员付出的肯定,让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猛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聚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着力打造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推动建立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相适应的健康河北场景。”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过程中,张家口赛区的场馆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多国政要、运动员的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这对我们而言,是肯定,更是激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表示,2023年,他们将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围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目标,大力推动后奥运场馆综合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


“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情况时,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卫星导航专业部党总支书记郑晓东分外激动,“2022年,我们保障了各项科研任务的有效推进,在北斗导航领域结出累累硕果。2023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大力弘扬‘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努力推动北斗导航的应用推广,助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书记韩恺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他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部署要求和秦皇岛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目标,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旅游升级、产业转型战略,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认真收听收看了新年贺词。“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封红卷说,北庄村是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团结”一直是北庄人克服困难的法宝。这两年,北庄村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团结带领乡亲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新的一年,全村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做大做强生态农业、精品民宿等特色产业,带领大伙儿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杨楠收看新年贺词后,体会到了个人命运与国家事业的紧密相连。她表示,新的一年,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抓住时代机遇,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扎实本领,在即将开始的顶岗实习中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