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九届七次全会召开
2023-12-04 09时36分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20名,候补区委委员4名。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和其他区级党员领导同志,区人武部部长,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各镇街负责同志、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区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党外副区级领导干部受邀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杨磊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始终牢记殷切嘱托,坚决做到感恩奋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双桥力量》的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磊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杨磊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努力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新担当,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经济运行、城乡融合中展现新作为,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中实现新突破,在增进福祉、维护稳定中取得新成效,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不断开创新局面。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四大班子”的团结协作,得益于各部门、各镇街同志们的担当作为,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全力配合。要把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在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继今年5月视察河北后,时隔6个月再次视察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感人肺腑、汇聚力量,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融会贯通、全面落实,持续激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强化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切实抓好防洪工程、抗旱工程、应急工程,全面提升城市韧性。要强化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全力防范化解地质、气象、森林火灾等灾害风险,构筑更加牢固的安全屏障。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构建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快推进“首善之区、幸福双桥”现代化进程。要坚持以高品质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新时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要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提升中心城区带动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奋进建新功。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激活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守底线。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首善之区、幸福双桥”现代化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