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开展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拼发展“干部大培训、工作大比拼”活动
2023-08-28 10时24分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双桥区以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拼发展为主题,开展“干部大培训、工作大比拼”活动。区委书记杨磊、区长邢建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主席周群、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及其他区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立军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就我区营商环境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建议举措进行专题授课。

会上,双桥区5镇7街围绕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拼发展,以PPT形式汇报了本辖区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推进思路、具体举措、取得成效和下一步谋划,汇报的内容全面、数据详实、措施有力、亮点突出,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优化产业结构。产业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基础。要摸清产业“家底”,明确自身“存量”是什么、“增量”在哪里,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推动有方。要聚焦产业发展,做到一切生产要素向产业聚集,一切经济活动围绕产业开展,形成上下一心抓产业、强产业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全力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以产业化思维招商,聚焦“1+1”主导产业,实施“精确制导式”招商,力争谈一个、成一个,招引一个、落地一个。要以产业链思维抓招商,围绕我区已明确的优先发展产业,依托闲置楼宇资源和房租减免优惠政策,为主导产业靶向引进配套企业,通过招引努力形成由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跟进的自发性企业群落。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必须把项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为经济稳步提质提供强有力支撑,严格落实“3+2+N”工作机制,对各项重点项目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进度、解难题、保推进、促投产,切实形成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下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精准直达、快速兑现。要持续优化“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一件事一次成”向纵深推进,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要持续优化“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