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双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2023-09-18 10时04分浏览次数: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杨磊讲话 刘延民周群出席 王占平主持 

      9月16日,双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磊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双桥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主席周群出席。区委副书记王占平主持。

  杨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就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柴宝良在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对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作出具体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保持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磊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务实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真学深学、笃信笃行,调查研究要身到心到、求深求实,推动发展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建章立制要务实管用、常态长效。

       杨磊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总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团区委要精心安排实施,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关于在团员和青年中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把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分类施策,强化一体推进,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科学作出安排,立足客观实际,确保有效覆盖。要保持良好作风,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加强督促指导,自觉接受督导组监督指导,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政策宣讲、成果展示、典型培树等工作,营造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进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工作实际成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占平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我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要系统谋划工作方案,坚持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统筹推进全面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精准分类指导,切实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中学、区属国企和区属非公企业负责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