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谋发展 实干奋进启新程 ——双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谋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
2024-02-28 16时28分浏览次数:

2月26日,双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淑文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重温了省、市、区两会精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省、市检察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分管检察长进行点评。

任淑文检察长指出,各部门的工作谋划有态度、有反思、有展望,问题找得准,举措谋划实,分管检察长的点评抓住要害、突出重点、细致全面,下一步要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提档进位。

任淑文检察长围绕2024年的检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抓落实,团结一致齐并进。围绕上级院工作要求、工作重点,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部署。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复盘,及时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和进度,真正做到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把工作干得好、干得精、干出彩。坚持全院“一盘棋”,注重团结协作,各部门凝心聚力,相互配合,全院工作统筹推进,提升工作整体效能。

二是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民司法强履职。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能动履职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实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持续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确保力度不减,成效显著;深入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对每一个信访事项依法按程序规范处理到位;聚焦数字化建设,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优化司法救助工作模式,做到“应救助尽救助”;严把质量关,狠抓案件质量,夯实业务数据质量,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深挖特色寻突破,培育亮点力争先。坚持创新思维,树立精品培育意识,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精气神,全力打造党建品牌、“沐童工作室”品牌。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在培育精品案件、选送优秀法律文书、挖掘工作经验做法、培养业务骨干人才上积极谋划,力争取得实效。制定完善奖惩制度,激励全体干警奋勇争先,营造凡先必争、凡优必创的良好氛围。

四是从严治党压责任,廉洁自律强队伍。坚持严的总基调,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举措加强管理约束。全院干警要严守办案纪律,树牢底线思维,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真正把清正廉洁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以过硬队伍护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