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勤、陆文龙赴双桥区调研
2024-03-10 10时05分浏览次数: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赴双桥区就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陆文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冉君,区委书记杨磊,区长邢建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主席周群等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刘文勤一行实地走访了顺诚大厦、市综治中心、宽广时代广场丽水店,现场检查点位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协调解决问题,并进行重点工作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

刘文勤强调,要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发扬优良作风,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刘文勤强调,双桥区是全市创城工作的“主战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将创城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要紧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部位,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常态长效,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陆文龙强调,要打响开局首战,务求春季招商大突破,明确目标招项目,加快招商进度,确保完成任务,力争首季招商开门红。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形势,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抓好创城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工作实效。要紧盯工作细节,在精细化治理上下功夫,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突破,突出抓好重点指标、重大事项,突出抓好关键项目,把加快发展指标落到实处。

杨磊表示,坚决抓好后续整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确保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合心、在工作上合力、在行动上合拍,全区每项工作能够扎实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