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委常委班子防治统计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4-03-02 09时37分浏览次数:

3月1日,双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防治统计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国家专项统计督察河北、省统计督察承德及延伸督察双桥区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深入检视差距不足,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和剖析统计造假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筑牢防治统计造假思想防线,切实担负起防治统计造假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区委书记杨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主席周群列席会议。区长邢建军,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区委常委张胜勇、庞力强、李立军、吕新东、吕伟、张帅、李奇参加会议。

会上,杨磊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常委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杨磊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治统计造假方面先后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也专门组织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省委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区委常委班子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对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把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虚报浮夸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防范惩治统计造假政治责任。

杨磊强调,要紧盯问题、迅速行动,切实做到全面整改。各班子成员要对班子和个人剖析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逐条梳理,纳入整改清单,逐项整改销号。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结合大兴调研之风,对镇街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审视评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效,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杨磊强调,要加强领导、抓常抓长,切实提升数据质量。区委常委班子要把抓好统计工作、提升统计质量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任务,不断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和投入,建强统计队伍、完善政策制度、深化统计改革,不断健全防治统计造假常态、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统计造假。同时,要强化惩戒震慑,对统计违法行为和相关责任人,严厉查处、追责问责,营造“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良好统计生态。

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