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
2024-03-25 15时38分浏览次数:

3月23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双桥区分局走进双峰寺老西营村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普及节水理念,增强村民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设立背景、设立目的及意义,介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同时还分享了生活中的各种节水小妙招,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爱水节水。

近年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双桥区分局注重时长时效、强化帮扶力度,广泛开展结对帮建活动,影响并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及乡村振兴,引领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理念,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将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