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桥学校开展“诚信润童心,美德伴成长”主题活动
2024-03-05 17时27分浏览次数: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为引导全体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承德市翠桥学校积极开展了“诚信润童心,美德伴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主题班会“学诚信”

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在班会课上,班主任们从了解什么是诚信、诚信的重要性、不讲诚信的危害等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本次班会课使学生认识到诚信对人生的重要性,培养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诚实守信,以实践诠释诚信精神。

    

二、故事表演“颂诚信”

学校在班级内组织了讲诚信故事比赛,学生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惟妙惟肖的动作,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诚信故事。借助一个个小故事从“诚实”、“守信”两个层面引导学生明白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诚信教育的内涵深植人心。

    

三、手抄报活动“绘诚信”

通过开展诚信手抄报绘制活动,让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一幅幅手抄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稚嫩的画笔,靓丽的色彩以及工整的文字,在同学们心里播下诚信的种子。每一份图文并茂的手抄报,都彰显着同学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责任与担当。

    

    

四、知识竞赛“固诚信”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学校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同学们进行诚信知识竞赛。本次诚信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诚信”的认识,更懂得如何将“诚信”践行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五、诚信标兵“守诚信”

为了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促进良好班风的建设。我校在班级内开展“争做诚信标兵”的评选活动,通过全班推荐、演讲、投票的方式确立诚信标兵。一张张奖状是同学们追逐“诚信”的信念和践行“诚信”的决心。 希望他们的光辉可以照亮和温暖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成为众多学生学习的典范。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为人之本。诚实守信,是我们的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品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树立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塑造了诚信品质,增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扬诚信之帆,树文明旗帜,创和谐校园,相信翠桥学子人人都能成为讲诚信的好少年!



翠桥学校

2024年3月5日